【校園專訪】淡江大學EMBA 林谷峻教授

【校園專訪】淡江大學EMBA 林谷峻教授

2020年8月11日 17:51


淡江EMBA課程多元,鼓勵跨組選修,培養專業深度與廣度

  淡江大學EMBA成立於民國88年,後各系所陸續設立其EMBA,至民國99年,共有九個班別:會計學系、國際企業學系國際行銷、國際企業學系、企業管理學系、財務金融學系、公共行政學系(MPP)、資訊管理學系、管理科學學系、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豐富多元,授課時間原則於平日晚上及周六,彈性調整,學生可依據自己的需求報考。

  EMBA執行長林谷峻教授說:「我們EMBA最大的特色是擁有非常多的系所在職專班,不但能讓同學分享所學專業,更提供兩門課,鼓勵同學跨組修其他專業的課程。」由於班組別眾多,學生能夠選擇跨組選修其他專業課程,除了深化自己的專業領域之外,與不同領域的經理人相互交流,延伸觸角,擁有多角化的視野。

  • 會計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透過研究議題引導之教學方式,廣邀專家分享實務經驗,提升學生策略能力。

  • 國際企業學系國際行銷碩士在職專班:

  著重理論與實務相互結合,藉由企業合作,結合業界高階主管與專業教授,解決經營管理問題。

  • 國際企業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授課涵蓋國際經濟、國際企業管理、國際行銷、國際財務管理、國際經貿法規等五大領域課程,藉由個案分析,討論問題及解決方式。

  • 企業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課程核心以「全球化」、「資訊化」與「未來化」為主軸,因應快速變動的社會,滾動式調整企業經營模式。

  • 財務金融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橫跨公司理財、投資、金融機構管理及國際金融等相關領域,培養學生成為金融領域專業經理人之基本學養與能力。

  • 公共行政學系公共政策碩士在職專班:

  結合理論與實務,研究公共政策相關領域,提供公務人員進修管道。

  • 資訊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透過個案分析與專題研究,培育能整合資訊技術、管理技能及具有解決問題能力的高階資訊管理精英。

  • 管理科學學系企業經營碩士在職專班:

  課程著重偏向統計與分析,包含決策、財經、經營、統計以及近年熱門的大數據分析等,整合各專業領域,培養經理人的策略思考與統御能力。

  • 風險股臉與保險學系保險經營碩士在職專班:

  結合法規、理論、時事、實務,培育保險業中高階主管。

  除了上述九組,淡江大學EMBA更進一步籌畫,即將與美國密西根大學合作,開設雙聯學位學程,執行長林谷峻教授說:「我們請到密西根大學的老師來台授課,學生可以不用出國就能夠拿到國外大學學歷。」有鑑於大多中高階經理人受工作所限,無法前往國外進修,淡江大學提供國際級的師資與在地教學,讓學生在臺灣就可以銜接國際,並同時取得兩張學位證書。

  再者,最為學長姐津津樂道的就是海外參訪課程,每年暑假皆會安排為期一周的行程,帶領同學前往國外參觀企業,如中國、日本、新加坡、東南亞等地,廣邀當地台商或是知名企業主管,分享其經營之道,除了了解各國企業文化外,更從中汲取他人經驗,培養自己的視野深度與廣度。

學歷不是問題,年齡不是距離,淡江大學EMBA歡迎吳寶春條款考生

  淡江大學EMBA歡迎吳寶春條款學生報考,只要符合簡章所規定之資格,經學校審查後,都有機會加入淡江EMBA的大家庭,這裡也有許多同學是經由吳寶春條款的管道入學,因此無須感到擔憂,教授們也都會提供最大的協助,幫助同學適應課程進度。

授課地點交通便利,地處繁華

  授課地點位於台北大安區金華街,交通便利,鄰近永康商圈,商店林立,生活機能充足,周邊有豐富的商業資源,從知名連鎖企業到熱門在地店家,觀察各種不同的商業模式、潮流、文化,總能帶來啟發。相信,地點好、選擇多、人脈廣的淡江EMBA是您進修的最佳選擇!



tags: EMBA校園專訪



 相關文章

 文章類別


聯絡我們

  • 加入Line好友獲得最新訊息:@ceip
華人教育資訊平台

SINCE 2006

© 2021 CEIP華人教育資訊平台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