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分享】110 APCS-1/9考試,12/4報名截止

【考情分享】110 APCS-1/9考試,12/4報名截止

2020年11月20日 17:40


APCS的全名是「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Advanced Placement Computer Science),主要在檢測考生程式設計的能力,並提供大學做為選才上的依據。想就讀資訊相關科系的電腦長才,每年都能透過3次公開考試的機會,為自己的程式設計能力留下一個具公信力的檢驗結果。

1月的APCS檢測報名,已於12月4日前截止。接下來的應考注意事項請詳閱下列時程:

重要日程

注意事項

109.12.28

寄發「檢測通知」,並開放網上應測試場查詢https://apcs.csie.ntnu.edu.tw/index.php/timeline-2/searchinfoclose/

 

110. 1. 9

檢測日

  1. 請攜帶符合報名資料之有效證件入場(本國籍須持身分證正本、外國籍須持護照或居留證正本)
  2. 請詳閱試場規則及違規處理辦法:https://apcs.csie.ntnu.edu.tw/index.php/info/examrules/

 

110.1.25~110.1.29

成績查詢∕申請複查

1/25 10:00起開放查詢成績,至1/29 17:00截止申請。
查詢網址:
https://apcs.csie.ntnu.edu.tw/index.php/timeline-2/applygrade/

 

 

  • 檢測資訊:

APCS採線上測驗方式,題目可分為「觀念題」與「實作題」兩大科目。

觀念題為選擇題,分兩節次檢測,主要在測試考生的運算思維、問題解決與程式設計概念,兩節合併 計 分,滿分100分;實作題考一節,以撰寫完整程式或副程式為主,可自行選擇以C, C++, Java, Python撰寫程式,滿分400分。

(歷屆考古題參考:https://apcs.csie.ntnu.edu.tw/index.php/questionstypes/previousexam/)  

檢測嚴禁  遲到!考試開始進 行即不得入場,請考生多加留意。   

110年在「個人申請」方面共有38個資訊相關學系將APCS成績列入第一階段的篩選、檢定項目中,共計95個名額(詳下表),大家不妨針對自己有興趣的校系深入瞭解一下他們的門檻。

  



tags: 報考攻略最新資訊



 相關文章

 文章類別


聯絡我們

  • 加入Line好友獲得最新訊息:@ceip
華人教育資訊平台

SINCE 2006

© 2021 CEIP華人教育資訊平台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