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系甄試二皆占比的重要性

2020年7月11日 19:23

除醫學系甄試二階成績占比逐年提高,108學年開始五選四制度使級距縮小

醫學系甄試,二階成績的佔比逐年提高,備審及面試更為重要,108學年度陽明大學醫學系二階成績佔比達100%,面試的佔比更高達90%。自從108學年度學科測驗採五選四新制,級距差縮小,將使進入二階人數比往年高,二階些微差距都可能影響最後的結果。

愛普倈教育顧問中心自2006年開始學測二階輔導,為國內歷史最悠久,經驗最豐富的輔導機構,十多年來輔導考上醫學系的學生不計其數,深入了解各校系的考試模式及需求,無論是繁星第八類組或申請入學都成績非凡。

醫學系面試流行使用簡易版PBL

愛普倈教育顧問中心能有如此傲人的成績,除了協助考生紮實準備備審資料外,更獨步研發一連串的面試課程,讓同學於面試超越別人。

近幾年,部分醫學院流行運用簡易版的PBL,作為甄選學生的標準之一。PBL的全名叫做Problem_based learning,也就是所謂的問題導向學習。以實務問題作為核心主軸,讓學生在進行討論的同時,培養思考邏輯的導正,以及立即解決問題的臨場應變能力。 愛普倈教育顧問中心除有獨特的口試邏輯、技巧、口語表達、對話練習、禮節儀態及實境情境演練外,採行PBL的訓練也相當多年,近年更針對陽明醫學系及北醫醫學系的方式加強訓練,成效卓著。

為了更瞭解考生,尋找同學的亮點,除了顧問會與考生討論外,愛普倈教育顧問中心也希望家長參與腦力激盪,以補述同學成長的情形,並協助同學創造更多的資料及專業。這是愛普倈教育顧問中心獨創的啟發式輔導模式,也讓考生的備審資料好上加好。
此外,為讓考生有基本的醫學素養專業,在醫學專案中亦有認識醫療體系、醫學倫理、常見醫學知識、時事等相關課程,讓同學不僅以亮點取勝,更以專業脫穎而出。




tags: 醫學系二階技巧醫學系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