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三大重點,打造超吸睛自傳

2020年12月20日 23:39

很多人說自傳很簡單,但你真的有掌握到撰寫重點嗎?也有些人說自傳很難,但只是你沒有掌握到撰寫關鍵,今天CEIP獨家為您解析如何打造超吸睛自傳!

自傳在備審資料中為極重要的部分,因此特地以專篇來做介紹。由於每位同學的成長背景、就學過程都有所不同,我們以基本的方式來做講解。
自傳該包含哪些東西?
自傳是描述自身事蹟的作品,所以內容涵蓋過往,因此,自傳的撰寫格外的難,因為要如何從這些過去的經驗去蕪存菁是在自傳撰寫的過程中格外重要的部分!

三大關鍵,瞭解如何製作超吸睛自傳!

重點一:重點化
自傳不能當文章來寫,不需要使用太多的形容詞,更不需要發表人生感言。清楚明瞭,簡潔有力的將重點寫出即可,例如在內文中,不僅要展現「在校3年你得了多少獎」,更要表現出「為什麼你能夠得到這些獎」,並且還可表達延伸出「起因」及「最終得到的心得」等。文章中應謙虛和善、不亢不卑,盡量將自己良好的一面表現出來,並重點條列,讓評審教授於最短的時間就能了解、明白同學在校時的豐功偉業。

重點二:故事化
許多同學對於學業及社團上的表現,常採取籠統的陳述方式,很難讓評審教授感同身受,因此同學應該盡量將學業或社團上經歷的優良事蹟,依實例故事化,以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實際事件經歷,做為自傳的最佳材料,如此便和其他同學、競爭者做出區別,讓評審教授對同學有明確的印象,認為你的故事不一樣。

重點三:不能太簡單,過於平鋪直述
相對地,自傳的陳述也不能過於簡單,不能只是平鋪直述的寫出每一年所發生的每一件事情,那會顯得沒有重點,就好像在寫流水帳一樣,讓評審教授很難去看出你的優勢在哪裡,這也是絕大數人備審資料分數都不高的主要原因。
 




tags: 備審技巧報考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