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審資料上傳八大步驟,一個都不能漏

2020年12月21日 13:24

數位電子化時代,幾乎所有學校都要求資料上傳,除非學校有特別規定要寄送的資料,不然一律以網路上傳的方式繳交。本文將分享上傳步驟,供各位家長、同學參考
STEP 1.打開審查上傳系統
點選「第二階段審查資料上傳系統」之後會出現一個考生權益的頁面,閱讀完就可以進入下一個步驟。
STEP 2.「網路審查資料上傳同意書」輸入基本資料
這裡需輸入准考證號碼及身分證號碼,第一次登入時密碼為出生年月日(ex.880317),系統會要求更改密碼,更新後就要使用新密碼。上方紅色區塊為重要公布區域,有應變方式時,系統會在這裡公告。
STEP 3.在校成績證明
這個部分如果你是應屆畢業生,你的學校都已經幫忙上傳了,如果非應屆畢業生就需要自行上傳,點選下一步就可以繼續進行。
STEP 4.備審資料上傳主頁
這裡上方會顯示你的基本資料,下方則是有通過第一階段的校系,下方通過的區域裡有該校的備審資料繳交期限,請一定要注意期限!點選「點我上傳」就可以開始本次的重頭戲。
STEP 5.上傳備審資料
1.點選「瀏覽」,選擇好檔案
2.按下「上傳」,會跳出確認的視窗
3.上傳後,後方會顯示上傳時間
4.此處會顯示該檔案的大小,限制為5MB內
5.點選「檢視圖示」,此處可以瀏覽剛剛上傳的檔案 (記得一定要檢查!)
6.下方會顯示總共的剩餘容量,限制為10MB內
<注意!如果內容有誤,此處可以修改上傳的檔案,系統會以最後一個上傳的檔案為準>
STEP 6.進行「合併檔案」
1.確認每個項目皆以完成
2.開始進行合併檔案動作,在此輸入驗證碼
3.點選「進行檔案合併」,點選後會出現一個「合併須等待60秒」的視窗,按下「確認」
STEP 7.審查資料上傳確認
在完成STEP 6的動作後會出現「檢視合併檔案」的按鈕,點選後可以瀏覽合併的備審資料檔案,注意!此步驟是最重要的一環!一定要確認過後無誤才能繼續,因為一旦輸入上傳密碼後就無法修改備審資料了,確認無誤後就在2.輸入在STEP 2更新後的密碼,按下確認。
STEP 8.儲存備審資料檔案
經過上一步驟的確認後,區域會變成綠色,也代表備審資料無法修改!點選"檢視",就會看到你的備審資料,系統會在前方自動匯入一頁確認表,記得將此份資料儲存下來。




tags: 備審技巧報考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