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階面試當天你該注意的三件事

2020年12月23日 12:06

面試當天,最重要的就是千萬不要緊張,常常有人準備十足的去應考,結果卻因為太過緊張,反而無法表現出應有的水準。面試的時候,要盡可能讓自己放鬆心情,不要太過緊張,因為太緊張的話,可能會讓自己忘了很多東西,而錯失理想學校。因此,CEIP獨家為您整理出面試當天同學該注意什麼?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點到會場緩和緊張心情
面試當天可以早點到達面試現場,向已經結束面試的同學,或者在場服務的在校學長姐探聽軍情,可以先觀察每關的實際時間、主試教授的背景、實際應考方式、教授提問的問題等,除了可以讓自己「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外,更可以緩和自己緊張的心情。

注意時間的,掌握面試節奏
有些學校相當注重時間的控制,即使自我介紹還未進入重點,只要時間一到,旁邊就會有助理立即按鈴,立刻進行下一步驟。因此,為了讓自己的反應有彈性,自我介紹或準備回答的腹案,最好有長短不同版本,有一些講稿便可以準備長短二份,如此一來,即可視情況而從容不迫的應對。

展現自信、謙虛及誠意
面試致勝的關鍵,除了回答的內容外,態度更是重要,除了要表現從容不迫、沉穩外,更要展現出自信、謙虛以及極度想進入該系就讀的誠意。因此,除了保持微笑外,亦建議注意肢體語言,端正坐姿,自然的將兩手放在膝上,切忌用手扭衣服手帕等物品,或不自覺的雙手不斷磨擦,或雙腳不停抖動。




tags: 報考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