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會客室】化學工程暨材料學系學什麼?元智大學教授告訴你!

2020年12月31日 15:30

化學工程暨材料學系學什麼?元智大學教授告訴你!

  聽到化工跟材料,可能直覺反應與化學有關,但其實化工跟材料與數學、物理也有關係,加上化學「工程」涉及工程領域,如製程設計,另外也包含廠區規劃、產品設計。

完整師資及優異教學環境,元智化材系協助你成為業界翹楚

  元智大學化材系在全國大專院校的化材系有一個非常大的特色-具有最完整的化工以及材料課程,除此之外,全臺灣大專院校化工材料系中最完整的研究或是實驗的設備也都在元智,有這些設備跟完整的師資與課程,提供給學生這個領域最好的學習環境。

結合生技領域,跨領域發展,打造全新化材系

  元智大學化材系提供生物技術學程,為臺灣大專院校裡少數將這些生物技術課程納入必選修的課程的學校,比如大二開設細胞生物學、工業微生物技術,大三開設應用生物化學、生物工程、生物材料等,並擁有亞東醫院資源,提供同學更豐富的生物醫學知識。

  擁有這樣的背景知識,未來同學能投入生化工程,尤其臺灣目前生技醫療產業發達,不論是疫苗研發,或是蛋白製藥等量產都需要化工材料背景的人才。

化材系釀啤酒!元智大學成立全台唯一精釀啤酒實驗室

  此外,元智大學為全台唯一以精釀啤酒為創客教育主題的學校,結合化工原理以及材料知識,運用於生活之中,發揮創新創意,讓同學設計不同的酒標以及商品故事,並於校外競賽中獲得佳績。

所學多元,未來就業有保障

  元智大學化材系畢業生就業率百分之百,優異的成績源自於紮實的學習,在學校除了有專業的實習課程與研究外,提供很多海內外實習機會,跟遠東集團、附近的工業區合作,有機會前往上海、越南,從事化工跟材料以及紡纖方面的實習。




tags: 學校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