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會客室】應用數學系學什麼?逢甲大學教授告訴你!

2020年12月31日 18:56

應用數學系學什麼?逢甲大學教授告訴你!

一般人聽到數學或應用數學都會覺得是非常理論的學科,很怕看到老師在黑板上一直寫、背一大堆定理,但其實那都只是大家對數學的刻板印象!

 

突破過往窠臼,加入科技元素,打造全新教學模式!

逢甲應用數學系在課程中加了一些科技輔助工具,譬如說像3D圖形,只要把手機拿出來,把數字輸進去,圖形就出來了,它能夠旋轉,所以每個面都看得很清楚,讓學生不只是學到理論,實體呈現的方式幫助學生更容易理解。透過輔助工具,讓同學瞭解一些抽象概念。

 

數學涵蓋各領域,跨領域學習突破科系限制

現在網路蓬勃,資訊安全是一個重大議題,像資訊安全是由數學建立起來的,數學可以應用在生活之中,所以不要懼怕數學。系上課程設計包括純數學、統計、資訊,跨領域學習,發展的方向如數據分析、AI。目前的課程規劃以兩個方向為主,一個是金融科技,二是大數據。

 

瞭解數學、應用數學,打造全新職涯發展

目前學生就業於資訊科技大約占30%,從事教育者大概佔20%,投入資訊產業的學生其實非常多,許多畢業的學生已經在朝數據分析方向發展,薪水也都相當可觀,另外有部分學生在程式設計方面相當厲害,畢業後會從事程式設計,像是遊戲設計,另外就是資訊安全的部分,門檻相對高一點,透過簡單的概念,教學生怎麼加密、解密。另外還有就是線性代數,像3D列印也是用線性代數做出的,加上系上有安排跨年級的專題課程,透過專題課程,訓練學生將數據分析應用於實務,訓練學生往數據分析方向走,學生也能朝金融科技方向發展,課程會以金融專業知識加上程式設計來教學。




tags: 學校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