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110末代學測,上榜不能忽略每一個細節!

2021年2月10日 11:05

【考情分享】110末代學測我該如何因應

  自2020年,108新課綱正式上路,意味著升學制度再一次大幅改革,「素養、學習歷程、生涯探索、適性教育」成為新一代熱門關鍵字,期望讓孩子從學習中培養出自己的專長與興趣,因此,109學年度入學的高一生們,必須開始上傳學習歷程檔案,記錄自己高中三年的足跡!

  110學測,是舊課綱的最後一屆,從111學測開始,課綱改變、命題方向改變、考題題型改變,加上學習歷程檔案,末代學測已無路可退!

  今年學測考題難度高於以往,相信許多同學都覺得自己考不好想要去指考,但是你真的需要指考嗎?

迷思一、分數=級分?

  許多同學都會覺得,對完答案好像分數不是很理想,換算成去年的級分標準比平常模擬考低很多!其實級距是會浮動的,每年對應的分數都不一樣,實際還是要等到2/24成績公布才會知道,所以別急著氣餒!

傳送門:

  • 學測考題解答這裡
  • 2/24學測成績公布,級分差距一覽表:這裡
  • 落點分析這裡

迷思二、指考一定會比較好?

  翻轉成績,大幅進步,成功考上理想志願的勵志案例不少,但畢竟是少數,除非你真的學測大失常,不然大家都一起多讀三個月,程度還是不相上下!加上現在指考名額越來越少,你要直接放棄申請入學,去搶更少的名額嗎?

傳送門:

迷思三、備審面試很簡單?

  很多人覺得,備審資料就是把自己過往的學習經歷全部寫上去就好,面試也是「呈現最真實的自己」,讓教授們認識自己。其實這個觀念「對也不對」!面試是一種行銷,你要如何把自己推銷出去才是關鍵!

傳送門:

備審面試技巧這裡

專業顧問輔導這裡




tags: 備審技巧報考攻略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