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申請入學科大、大學放榜與報到注意事項

2022年5月20日 16:45

    各校系自5/19後將陸續放榜,然而各位考生在開心上榜之餘,關於上榜校系的選擇策略、各校系的報時間也務必多加注意注意,以免樂極生悲,影響入學權益。本文主要將以「僅申請一般大學者」與「科大選填志願注意事項」兩部分詳細解說。

() 僅申請一般大學者:

1. 志願填寫規則:

依照自身興趣選擇,無需考慮正、備取:

  選填志願序的方式與國中會考不同,不會有扣分情形,考生只要依喜歡的優 先順序去選填即可。

  舉例來說,若A同學於個人申請後結果為:成大機械正 5、清大機械備 20、交大機械備97。若在心目中排名為交大>清大>成大,則志願序應為:志願一、交大機械,志願二、清大機械,志願三、成大機械,若在第一志願順利備取成功,第二志願備取資格和第三志願正取資格自動放棄,反之若前兩 志願序皆未能成功備取,則會進入第三志願之正取校系,故選填志願時依照自身興趣選填即可,無需考慮其他因素!

2. 報到時程

(1)各一般大學公布正、備取榜單:

    依簡章規定於06/06 12:00前公布錄取名單。

(2)填選志願:

    考生須於06/09-06/10的每日09:00-21:00填寫志願。

(3)志願分發結果公告:

    06/1509:00公告。

(4)若最後分發到的校系不如預期,想放棄資格去參加分科測驗:

   請依規定在06/15-06/18的每日09:00-21:00前「網路放棄聲明入學資格」,才能參加七月的分科測驗。

 

() 科技大學選填志願注意事項:

1. 報到時程

(1)各科技大學公布正、備取榜單:

    依簡章規定於06/03前公布。

(2)第一階段報到、聲明放棄錄取資格及遞補作業:

    於各校系榜單公布後至06/16中午12:00

  (對象:正取生、備取生遞補者)

  (具體進行方式:應參見各校系之規定辦理)

(3)第二階段報到、聲明放棄錄取資格及遞補作業:

   06/16下午01:00 起至 06/18 下午05:00,遞補名單公告及遞補報到時間統一分為7個梯次。

  (對象:僅備取生遞補者)

  (具體進行方式:應參見各校系之規定辦理)

 

2. 報到規定:

  同時錄取多所科技大學者,只能擇一校系報到。已先完成某校系報到後,如欲至另一校系辦理報到,應先辦理聲明放棄原先報到校系之錄取資格後,方可至另一校系辦理報到。

 

() 同場加映:同時申請大學及科技大學怎麼辦!

1. 因大學申請統一分發結果 06/15才出爐,若考生想讀的大學科系備取,不確定能不能分發上,建議可先至科技大學錄取校系報到。06/15大學分發錄取確定後,請在06/16中午12:00前向科技大學已報到的科系聲明放棄。

2. 若目標科大校系為備取,必須等遞補通知,建議大學端還是要選填志願,若屆時科大遞補成功、大學分發也有錄取學校,請依規定向大學端聲明放棄,並至科技大學的錄取校系辦理報到手續。

 

※以上詳細正確辦法,請以大考中心公告之簡章為準。




tags: 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