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聽考試技巧

2022年11月21日 10:18

 

英聽考試技巧

 

俗話說得好,知己知彼、百戰百勝。除了認真準備唸書,很現實的,結果是分數的呈現,如何在考場中得勝,一些考試到眉角也很關鍵喔!

 

對於英聽考題的認識和分析整理如下:

 

圖片聽解:

分為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第一部分最重要的是注意別粗心,注意關鍵字;第二部分多選,通常會出現海報、簡易的圖表,或是圖片清境。海報出現時,經常會往地點、時間和主題等方向考,而圖表則是傾向數據比較,因此發現這些題目時可以多留意播放音檔中得相關內容,並將重點資訊特別畫記。

 

對答:

可以先大致瀏覽選項內容,猜測本題的對話攸關的內容或方向,以及對話者的對話地點和身分等等資訊。選項中可能出現日本食物、是來自英國的吧等等,你可以推測一下對話內容,可能在討論某種食物的來源/兩人可能在爭論/可能兩人不一定在餐廳等等。建議可以把你認為會影響你是否選擇該選項的關鍵詞畫底線紀錄,方便自己在簡短的答題時間內答題。此部分的回答時間比較短,盡量在下一題開始播放前就完成作答,以避免影響到下一題的聆聽!

 

簡短對話:

這部分可以先讀過題目中的選項再聆聽試題。觀察選項內容,可以大致推知可能的問題,因此聆聽對話時就會更有重點和方向。

例如,選項中可能出現日本食物、是來自英國的吧等等,你可以推測一下對話內容,可能在討論某種食物的來源/兩人可能在爭論/可能兩人不一定在餐廳等等。

 

短文聽解:

這裡最需要注意的,就是相似的的詞、片語等等表達相同的意思,也就是抽換詞意。

因此不能只是聽關鍵詞,短文的意思要清楚!因此需要高度的專注力。可能會以廣播、演講等單人講述長時間的模式出題,建議可以做筆記紀錄重點,答題時參考你的重點進行作答。

 

長篇聽解:

此部分為新單元,看似多小題、沒聽到可能就會失分,但題目提供了可以做比較的表格,建議跟隨播放在表格上填寫、紀錄,幫助後續作答。

題目多,但不是只有提供選項。大家在播放前的時間除了讀題,也可以將重點劃線,讀題的重點是幫助你了解待會可能的內容和聆聽的重點。




tags: 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