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考情】落點分析三步驟,一個都不能漏!

2021年2月23日 20:57

做好落點分析才能避免「高分低就」甚至「六系全摃龜」的遺憾!

CEIP特別整理落點分析常見問題,希望大家都能順利擇你所愛,愛你所擇!

Q1:可以填多少個校系?

  一般大學至多六個,科技大學另外選填至多五個,一個人最多總共可以填十一個志願。

Q2:網路落點分析怎麼做出來結果都不一樣?

  大部分落點分析系統都是根據考生的分數來比對過往各科系能通過第一階段篩選的「最低分數」,高於該分數則顯示為安全,超過的級分越多也就越安全,反之亦然。

  但是為什麼每個落點分析系統做出來的結果可能不一樣?最大原因在於,每家系統對安全、不安全的定義以及差距不同,可能A系統認為安全的校系,放到B系統的結果是很危險的!加上許多變動因素的影響,如個人行為、社會風氣、主流文化等影響,無法預測每一年的實際狀況,因此,雖然CEIP也有提供線上落點分析的服務,也相信我們的落點分系系統結合了數據分析加上專家經驗,已經優於市面上大部分的落點分析軟體,但是在這裡,CEIP還是提醒大家,網路落點分析僅能作為「參考用」!!!落點還是必須經過人工驗算,結合實際情形,才能做出最適合的決策!

Q3:落點分析怎麼做才好?

  CEIP提供三步驟供您參考:

  1. 務必了解今年跟歷年的五標級距。
  2. 根據分數自行換算或網路落點分析,了解自己的成績分布。
  3. 結合自己的實際情形(如興趣、未來規劃等),透過人工的方式驗算,或是尋求有經驗的專家幫忙檢驗,才能有更高的機率進入理想校系!

  CEIP祝福各位考生,成功錄取理想校系,金榜題名!




tags: 報考攻略最新資訊升學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