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學測】科技大學、大學放榜入學申請報到注意事項

2021年5月6日 14:49

各校系已陸續放榜,以下幾點事項務必注意,以免影響入學權益:
(一)大學、科技大學報到重要時程:
 
(二)只申請一般大學者:

  1. 依照自身興趣選擇,無需考慮正備取:選填志願序的方式與國中會考不同,不會有扣分情形,考生只要依喜歡的優先順序去選填即可。舉例來說,若A同學於個人申請後結果為:成大機械正5、清大機械備20、交大機械備97。若在心目中排名為交大>清大>成大,則志願序應為:志願一:交大機械、志願二:清大機械、志願三:成大機械,若在前兩志願順利備取成功,便會將其他學校的錄取資格自動放棄,反之若前兩志願序階未能成功備取成功,則會進入第三志願之正取校系,故選填志願時依照自身興趣選填即可,無需考慮其他因素!
  2. 欲放棄錄取資格,須於5/24前完成。志願分發結果於5/20公告,若最後分發到的校系不如預期,想放棄資格去參加指考,請依規定在5/24前完成「放棄入學手續」(以郵戳為憑),才能參加七月的指考。

(三)    科技大學選填志願注意事項:

  1. 依規定科技大學各校將會在5/10前公布正、備取榜單。公布榜單後至5/21中午12:00前,考生可透過網路至各校系進行正取生報到及備取生遞補報到,5/21 下午13:00起至5/24 下午17:00止為第二階段,備取考生能進行遞補報到。
  2. 同時錄取多所科技大學者,只能擇一校系報到。

同場加映:同時申請大學及科技大學怎麼辦!

  1. 因大學申請統一分發結果5/20才出爐,若考生想讀的大學科系備取,不確定能不能分發上,建議可先至科技大學錄取校系報到。5/20大學分發錄取確定後,請在5/21 中午12:00前向科技大學已報到的科系聲明放棄。
  2. 若目標科大校系為備取,必須等遞補通知,建議大學端還是要選填志願,若屆時科大遞補成功、大學分發也有錄取學校,請依規定向大學端聲明放棄,並至科技大學的錄取校系辦理報到手續。

※以上詳細正確辦法,請以大考中心公告之簡章為準。


祝各位考生金榜題名
愛普倈教育顧問




tags: 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