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學測的戰前準則:不只讀書進度,你該關注自己的狀態是否良好

2022年12月30日 16:55

面對學測的戰前準則:不只讀書進度,你該關注自己的狀態是否良好

 

進入了學測當月,隨著學測的距離越來越近,緊張的氣氛也越來越濃厚。天天看著倒數天數逐漸消逝,也漸漸接近個位數字,很快的倒數十天即將來臨。

 

接下來這幾天,有幾點事項希望各位考生能注意:

 

 

考前幾天考生須注意事項

 

注意、跟隨考試時程

學測當天的考試時間長,堅持一整天都保持一定程度的專注和緊繃,勢必相當消耗精力。這裡建議各位考生,可以在剩下幾天盡量跟緊考試的時程作息,讓自己在應考的時間內集中精力練習歷屆試題,或是修正錯誤、重點部分再次瀏覽等等,該休息的時候也要盡量休息,讓自己的身體狀態可以應付考試當天的強度。

 

 

保持身體健康,正常作息

備考期間,經常是挑燈夜戰各科目的;但是考前幾天,不建議讓持續這樣的作息。

讓自己的身體狀況在白天是可以精神良好的,保持身體狀況的良好、飲食正常,讓自己的身體狀況保持健康,除了對於接下來的準備有幫助以外,也避免自己在考試當天確診。

 

 

注意常錯部分,瀏覽熟悉部分

考前幾天,可以針對常錯的重點再次補強;除此之外,較為熟悉的部分也絕對不可以放掉!兩者依照自己的需求進行複習比例分配,讓自己每天都盡量碰觸到每一個科目,保持熟悉度,在考場上面對任何試題狀況會比較不容易緊張。

 

 

保持心情輕鬆,穩住心態

考試除了比準備的多寡,更是比較誰臨危不亂的能力強。

經常聽聞準備充足的考生,於當天緊張、焦慮,導致看不清楚題目或是填錯題號等等,甚至心情崩潰、無法繼續下一個科目的考試。認真準備了這麼多日子,卻敗在考場上的臨場反應,是相當可惜但不罕見的故事。

考前的心情穩定相當重要,壓力過大時大哭一場,或是暫時逃避休息一下,並不是無時無刻都抱著書對自己才是最好的,每個人都有最適合自己的念書步調和調適方式。讓自己的心靈強壯、不過度耗損,才有力氣在學測當天迎戰喔。

 




tags: 報考攻略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