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

  民國四十二年由篤信基督、熱心教育人士張靜愚先生、郭克悌先生、賈嘉美牧師、鈕永建先生、陳維屏先生、瞿荊州先生及桃園中壢地方士紳吳鴻森先生、徐崇德先生等會商籌設一所農工學院,期以基督救世愛人的精神,為國家造就高深科學與工程人才;在歷經多次籌備更名,於民國四十四年十月奉教育部核准立案定名為「私立中原理工學院」,以「篤信力行」為校訓,設物理、化學、化學工程、土木工程等四個學系;民國六十九年八月一日改制為「私立中原大學」。

  中原大學走過半世紀的歲月,在歷屆董事會的支持下,經郭克悌、謝明山、韓偉、阮大年、尹士豪、張光正、熊慎幹等諸位院校長掌理校務,貢獻良多,厥功甚偉,並分別代表了中原初創、奠基、深耕、成長、茁壯與擴張等階段。民國九十五年十二月十九日程萬里博士,榮任第八屆校長;現今擁有理、工、商、法、設計、人文與教育、奠基資訊等七個學院、廿七個學系、廿七個碩士班及十三個博士班;歷屆畢業校友已達八萬餘人,在國家重大建設中,共創飛躍精進的時代。

  瞻望未來,在校譽蒸蒸日上,慮或教育部評價私立大學校院整體發展計畫之耀眼成績中,將繼續秉持基督愛世之沈、以中原的教育宗旨與理念,為國家、社會培養更多兼具品格與專業的人才。希望中原的畢業生以品格、專業改變台灣,讓台灣的高等教育因為中原而有所改變。

 

聯絡我們

  • 加入Line好友獲得最新訊息:@ceip
華人教育資訊平台

SINCE 2006

© 2021 CEIP華人教育資訊平台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