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

  目前擁有文、理、工、管理、資訊電機、地球科學、客家等七個學院,十九個學系和四十三個研究所,學生人數達萬餘人,同時設有太空遙測、光電科學、軟體、災害防治、台灣經濟發展研究、通訊系統研究、客家研究、學習科技、奈米科技等十個研究中心,以及通識教育、教育學程、藝文、語言中心等四個教學中心,是科學、人文薈萃的綜合大學。

  中央大學的教師九成以上具有博士學歷,優良的師資一直是人才養成的關鍵,在教學與研究並重、知識與德行兼俱的辦學理念下,師生表現亮麗,無論在教育部的綜合大學評鑑,或是國科會的研究獎項中,表現均是名列前茅,目前為國內七所重點研究型大學之一。

  此外,為整合學術資源,追求國際卓越,本校於九十一年與清華大學、交通大學和陽明大學共組國內第一個大學聯盟,名為「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四校資源相互整合,師生資源共享,朝世界級研究型大學邁進。

 

聯絡我們

  • 加入Line好友獲得最新訊息:@ceip
華人教育資訊平台

SINCE 2006

© 2021 CEIP華人教育資訊平台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