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

  南華大學是由佛光山星雲大師所創辦的綜合大學,於民國85年開校啟教。自創校以來即以發揚中國古代書院傳統、重建人文精神、樹立二十一世紀新型大學為目標,逐步增設人文、社會、管理等學院。全校採小班精緻教學,以知識創造及整合見長,形成研究型學府;更注重人格建全發展,每年皆以古禮,為大一新生舉行成年禮儀式,在台灣各公私立大學中獨樹一幟,卓具特色。本校之建設與發展,皆由社會大眾贊助支持,是在百萬人心力灌溉下成長的大學,更為彌足珍貴。

  校各學院系所發展至2006年止,除管理科學研究所博士班於92學年獲准招生,其餘研究所碩士班有二十一所,大學部二十學系。另外,為顧及社會人士在職進修的需要,本校亦規劃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12所,進修學士班6系。

  本校各系所的籌設,均相當前瞻的考量現今社會的需求及未來發展趨勢,從設計到執行,均按一定的課程架構來推動。諸如生死學系所、自然醫學研究所、非營利事業管理研究所、教育社會學研究所及民族音樂系、應用藝術與設計系、會計資訊學系等,皆在此理念下所設立。不僅多為國內首創,同時也統整多項專業學科,而呈現兼具整合性與創造性的多元面貌。

  由於本校跨學科,跨領域的系所甚多,因此所規劃之課程自然函蓋多種學科領域,學生不僅可以專攻某學門,亦可進行跨領域整合之專業訓練。最重要的是,教師們亦可透過不同學科領域的對話,擴充教學及研究的深度與廣度,進而形成一整合型的教學研究團隊。

學院隸屬學系

學院與學系總覽

聯絡我們

  • 加入Line好友獲得最新訊息:@ceip
華人教育資訊平台

SINCE 2006

© 2021 CEIP華人教育資訊平台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