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原陽明大學)

  民國64年,以「充實基層醫療」為建校理念的國立陽明醫學院在唭哩岸山麓正式成立。她肩負了承繼傳統、開創新局的使命,並開啟了台灣醫學教育的新頁。創校至今27年,其間亦曾歷經披荊斬棘的歲月,師生胼手胝足,不畏艱辛,共同為理想打拼。民國83年,陽明於及冠之年奉准改名為「國立陽明大學」,成為國內第一所以醫學為主的綜合大學。陽明創校伊始,即本著「脈絡相承,兼容並蓄」的教育宗旨,融合美國的效率創新、日本的嚴謹倫理及中國的傳統醫學,構築成為一套完整的醫學教育體系。教學方面,兼顧理論與實務,並重視醫學倫理教育養成。另由通識教育中心設計多元化課程,學生在校除完備的專業知識外,亦接受人文及社會科學教育薰陶,增進人文素養,以培育關懷生命、尊重生命、具健全人格之各類醫學專業及研究人才。

聯絡我們

  • 加入Line好友獲得最新訊息:@ceip
華人教育資訊平台

SINCE 2006

© 2021 CEIP華人教育資訊平台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