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專訪】彰師大EMBA 鄭國枝教授專訪

【校園專訪】彰師大EMBA 鄭國枝教授專訪

2020年8月27日 20:49


全國唯一由會計系主辦之EMBA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EMBA成立至今已有二十年,辦學績效優良,吸引眾多學生,連續五年締造正取生無人放棄的紀錄。EMBA執行長鄭國枝教授表示:「彰師大EMBA由會計系承辦,相對比其他EMBA更加務實,更看重數字、財務面的操作。」課程方面不只有專業的學術理論,結合業界資源如:四大國際會計師事務所、台灣證劵交易所,國家金融研訓院等,結合產官學資源,提供學生多角化視野。

創新教育,強化經營哲學、科技領域

  除了擁有豐厚的學術與業界資源,彰師大EMBA課程不斷推陳出新,推出創新課程,每每在學生間引起熱烈回響,近年,以人工智慧、經營哲學與深層經營理念為三大核心,開設:心理學實驗與應用-以心理實驗學的角度去觀察、歸納人的行為、態度,並利用科學方法檢驗,這種分析方式可以廣泛地應用在行銷、領導、人力資源、策略,以及學習方面;中國古典管理學-從孫子兵法、易經等古典文學中領略管理意涵、金融創新科技與文創管理等課程,邀請當前剛領域權威性的專家、學者,透過個案分析,反思、吸收,為企業帶來新的可能性與能量。

與國外知名大學合作,立足台灣,放眼國際

  彰師大EMBA每年皆會舉辦國際百大移地教學,足跡遍布各國,包括日本京都大學、早稻田大學、一橋大學、東北大學;中國香港理工大學、北京大學、南京大學;美國華盛頓商學院、柏克萊大學等,由國際級頂尖教授傳授各國對總體經濟的看法,更廣邀國際姊妹校學生前來彰師大EMBA上課,藉由交流互動,提升學生國際視野。

五大平台、七大社團,打造24k質量的EMBA

  彰師大EMBA戮力打造24k金等級的EMBA,建立五大平台:經營智慧交流平台、最新創新與管理知識傳承平台、世界百大名校之事交流平台、中部頂尖企業家人際網絡交流平台及全國最大高爾夫球聯誼平台,深化經營決策、培植深層人脈。彰師大EMBA學生組成70%以上為企業主、老闆娘,例如全國糕餅公會的理事長周子良、彰化糕餅公會理事長陳鵬益、寶珍香董事長王世忠、磐石會會長李義隆、全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副會長賴博司、捷安特總經理王火明等人,都是彰師大EMBA的學長姊。

  足可見彰師大EMBA能量之大,且跨越不同產業、年齡層。產業方面,彰化為糕餅重鎮、亦有玻璃、輪胎、航空等傳統產業,其他比如歌手李素專以及多位立委、議員、公務人員都是成員之一。年齡最大的,八十八歲都還在努力念書,最年輕的也有大學剛畢業的二代接班人,學長姐們彼此互動交流,帶來更寬廣的視野。

  秉持著學習慾望來到彰師大EMBA,因為良好的學習環境與氛圍,燃起更大的熱情,將近20%的學長姐選擇繼續挑戰博士班。彰師大EMBA期待更多人的加入,一同終生學習,繼續成長!



tags: EMBA校園專訪



 相關文章

 文章類別


聯絡我們

  • 加入Line好友獲得最新訊息:@ceip
華人教育資訊平台

SINCE 2006

© 2021 CEIP華人教育資訊平台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