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分享】我需要人協助備審面試,誰可以幫我?

【考情分享】我需要人協助備審面試,誰可以幫我?

2021年2月20日 10:39


  備審面試的重要性,相信不必再多說,作為教授認識你的第一印象、作為錄取前的關鍵關卡,作為代表你過去人生的總結,備審面試能不重要嗎?
  當然重要。
  既然重要,就必須更加用心去思考要怎麼做,才能把效益最大化。

觀念一、備審面試找人幫忙是一件很丟臉、沒必要的事情?
  如果備審面試找人幫忙是一件很丟臉、沒必要的事情,那去補習、學才藝甚至到學校上課呢?
  「因為我不會,所以需要有人教我。」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沒做過備審,沒有面試過,怎麼知道要怎麼辦?與其聽學長姐說自己的經驗,不如找能信任、可靠、累積豐富經驗的專業機構來告訴你正確的方法,才能有效減少走彎路的時間跟走錯路的機率。

觀念二、怎麼分辨「能信任、可靠、經驗豐富」的專業機構呢?
  坊間在協助備審面試的機構有很多,簡單幫大家歸類成四大類型:
(1)補習班:很多補習班除了教你國英數自社,可能還會跟你說會協助你準備申請入學,真的是這樣嗎?補習班在「學科考試」的專業性當然無可厚非,但是備審面試只是附帶贈送的服務,並不是補習班的本業,甚至是找大學在校生來教學生,不僅方法錯誤,更會誤導學生方向。
(2)SOHO族:申請入學期間,常有許多SOHO族會於學測發傳單或於網路上招攬學生。或無辦公室的空殼公司,雖然有商業登記為公司,但卻無實際的營業地點,藉由廣告及網路招攬學生,以到府服務或暫租借商務中心會議室的模式與學生見面,不僅品質參差不齊,對學生也非常沒有保障。
(3)顧問公司:請先了解這間顧問公司的本業是在做什麼,有些顧問公司並非專以甄試輔導為業務,可能只有申請入學期間兼做甄試輔導,甚至是公司可能沒有在商業司登記。真正優良的顧問公司,是一整年12個月都在專門辦理相關業務,擁有豐富的甄試輔導經驗,並經政府立案,有保障才是最重要的。
(4)線上輔導:由於疫情的影響,網路上紛紛出現標榜線上的輔導方式,不見得全都是SOHO族所經營,因此在選擇前必須謹慎了解公司狀況,才知道是不是可以放心交給對方喔!
  CEIP提醒您,謹慎選擇才能讓你的備審面試得到最大的幫助,做得開心又做得安心喔!



tags: 備審技巧報考攻略面試攻略最新資訊



 相關文章

 文章類別


聯絡我們

  • 加入Line好友獲得最新訊息:@ceip
華人教育資訊平台

SINCE 2006

© 2021 CEIP華人教育資訊平台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