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五標大幅改變,落點分析該何去何從?

【最新資訊】五標大幅改變,落點分析該何去何從?

2021年2月24日 21:20


  110年度大學學測成績出爐,除了社會科比106年度學測的五標都少一級分外,其餘國英數自各科成績的落點與106年度學測幾乎相同。若與前三年學測相比,今年數學科偏難,五標均較去年下滑,頂標及均標階下滑三級分,前標下滑四級分,後標及底標僅下滑一級分,滿級分人數也由去年的14,489人大幅下降至1,558人。

  由於這次「國英數自」滿級分人數由去年779人大幅下降至211人,相差568人;「國英數社」滿級分人數也由去年211人,大幅下降至26人,相差195人;愛普倈教育顧問王顧問預估,大部分的校系一階過關分數都會下降,但部分非常熱門的校系可能變動幅度不大。

  愛普倈教育顧問王顧問預估台大醫學及陽明醫學依然維持四科60級分才能過關進入二階,北醫醫學、成大醫學、長庚醫學的國英數自四科預估可能59分,其餘醫學系的國英數自或國英數社四科預估58分級就有可能拿到二階的門票。至於公費醫科,若採計四科,預估可能57級分就能過關。

  二類組的部分,台大電機採計英數自三科,預估可能落在44級分,但必須注意超額篩選;台大資工的數學科篩選倍率為2.5倍,有可能數學須滿級分;同樣的,一類組台大財金系的英文科篩選倍率為2倍,有可能英文須要滿級分,而台大法律系因只採計國英兩科,預估兩科皆必須15滿級分方可通過。

  由於學測自108學年度開始,考科改為5選4,109學年度又多了超額篩選標準(109學年度申請入學有將近八成的校系,第一階段篩選都進入超額篩選),今年又有將近約四分之一的校系變動檢定及倍率的標準,因此期待網路上的落點分析系統要能精準是相當不容易的。因此,愛普倈教育顧問王顧問建議考生,網路上的落點分析系統只能當作參考,最後還是必須要人工驗算;加上今年為舊制末代學測,也必須考量考生對重考的行為將會趨於保守,因此,對於落點分析不能隨便找個網路系統參考就好,最好要找有經驗的專家幫忙看看有無判斷錯誤,才能避免遺憾終身。



tags: 報考攻略最新資訊升學數據



 相關文章

 文章類別


聯絡我們

  • 加入Line好友獲得最新訊息:@ceip
華人教育資訊平台

SINCE 2006

© 2021 CEIP華人教育資訊平台 - All Rights Reserved